Italy solo travel in a budget < Milan > 義大利自助旅遊----米蘭篇

Duomo di Milano, Itlay

第二站 時尚之都--米蘭

從威隆那前往米蘭的路上,我搭乘到難得的傳統義大利國鐵區間車(Regionelle)。在正中午搭乘最簡樸的火車,是一台連冷氣都沒有的列車,恰好那個禮拜是義大利幾十年來最熱的一週,體感溫度大概有到攝氏36度的高溫。這趟來義大利我還以為可以小小的避暑想不到,就光這兩小時多的車程就把我悶熟了。對於義大利的火車為什麼會沒有冷氣,我十分的不解,後來才問妹妹,原來是因為當地一年四季分明,高溫的日子不多,一般來說溫度通常是舒服的,再加上義大利國內並無設有發電廠,都是向他國買電力,因此電費貴能不設置冷氣就盡量減少。

這兩個多小時,真的是免費的三溫暖烤箱烘烤,完全動也不想動,只希望趕快到米蘭的背包客棧,沖澡休息。我打開Google地圖,發現我這兩晚要住的民宿位於米蘭比較外圍的區域,如果從總站旁邊的一個小站下車走路只用十分鐘就到了。感謝主,我心裡不停地感謝,可以提早五分鐘離開烤箱。下車後我照著Google的指示順利地抵達住處。

🏠 Mio Hostel

民宿的免費晚餐

價格=20歐/晚 + 2歐/晚(城市稅)
附早/晚餐 🌟
交通位置 🌟🌟
安全 🌟🌟🌟
服務態度 🌟🌟🌟
乾淨 🌟🌟
隔音 🌟

Mio Hostel是一間背包客棧,離最近的捷運站約路程10-15分鐘,位於郊區的大學城,治安普通不算太差,但晚上還是避免在外逗留。這次住女生四人房附衛浴,衛浴乾濕分離乾淨,但是第一天發現排小孔堵塞的情形,打給櫃台人員很親切地馬上就幫我申請修理。第一晚和三位西班牙來的女孩一起住,隔天一早要直接從米蘭到五漁村去,所以沒有機會多一點的認識到有點可惜。Mio最棒的一點是他有免費的早餐和晚餐,雖然不是什麼優秀的餐點,但已經可以飽餐一頓,非常適合有預算的背包客。



Day 2
米蘭車站→米蘭豪宅→傳統市集→米蘭大教堂/博物館→埃馬努埃萊二世拱廊→河堤Happy Hour晚餐


Milano Centrale
在米蘭的週末,妹也從羅馬上來找住在米蘭的朋友。所以我也就很順變得和他們一起逛逛米蘭,出外有朋友地陪是在幸福不過的。一早我就搭米蘭的地鐵到米蘭中央車站與他們會合。光是一個中央車站就讓我逛了快半小時,車站主體建築相當標緻,車站大廳就像一個藝術品一樣,很值得細細地觀賞。走出車站是一個很大的廣場可以看見被辦公大樓環繞的正座車站,米蘭的早晨不像羅馬那般擁擠繁忙,或許是週末,所以大家都毫無限制的在家睡到自然醒,馬路上幾乎沒幾台車,不過這種步調相當舒服。

💡米蘭捷運


  • 單程票1.50 € (90分鐘內無限次使用)
  • 大型行李票  2.10 €(90分鐘內無限次使用)
  • 24-hour一日卷 4,50 €
  • 星光票8pm後  3.00  € 
  • 48-hour 二日卷 8,25 €

在米蘭市區的交通主要是以捷運和步行的方式,米蘭的捷運線路滿清楚的,如果會搭台北捷運,那在這裡就沒問題了。一張單程票不限距離90分鐘內是1.5歐,就和義大利其他的城市一樣,當然也有24小時卷(4.5歐)等其他的票可以選擇。我經過精打細算之後,把接下來可能用到的次數和停留時間算了一下,發現我只會再搭兩次捷運所以買單程票會比較便宜。如果像妹他們上午十點到米蘭隔天十一點的車離開,然後大概最少會搭到四次車,那麼買一張24小時卷就會比較划算。
妹妹的朋友,我都叫她天使👼。聽說天使住在米蘭的一間豪宅裡,對我這個鄉下來的還真想看看義大利的豪宅是什麼樣。果然光是大門就很有架勢,是一個有兩層樓高的木門,走進去裡頭還有個電梯,是那種恐怖片裡才看得到的電梯,還附高級絨布椅,我們就像劉姥姥逛大莊園一樣硬是要搭電梯上三樓。這間豪宅不只建築外觀本身華麗別緻,連內部裝潢也不可小看,天使說這一張餐桌就是要價五位數的古董桌,真的美,但如果要我住在這樣的家裡壓力還有點大。

天使和我們說今天豪宅附近就有個週末市集,那裡可以撿到不少便宜貨,感受一下一般平民老百姓的物價。米在蘭的傳統市集有分區,一邊賣生鮮一邊賣日用品,生鮮水果一般比超市便宜許多,他們平常最愛買水蜜桃,又甜又香一公斤才一歐,真是天堂般的享受。而日用品也很便宜,你想得到東西幾乎都有賣,我們在那裡就像婆媽上身,一件衣服一歐兩歐,不買都覺得對不起自己。

捷運 Duomo 站
來米蘭一定要看的就是米蘭大教堂,它座落於捷運的Duomo站,從捷運走上來就可以看到,驚為天人的哥德式教堂在你眼前,我第一眼看到真的有被嚇到,是什麼樣的技術和啟發才能造出這樣的藝術,真是不得了。
在教堂側邊有售票處,門票包含教堂和教堂博物館。義大利比較有名的教堂都會規定一定要穿有肩和過膝的褲/裙,也還滿嚴格的,只要稍微有點裸露就會被限制入場。
當時正值暑假旺季,人潮真是多到不可思議,如果想要拍到IG美照的話可能要早上七點就來報到,不然就只能回去慢慢修圖。

不過這次在教堂沒有租導覽器覺得有些可惜,因為他不會有任何解說的牌子,也沒有導覽員,網路上有關教堂的資訊其實也不多,好在妹有上過義大利藝術史還記得一些可以跟我解說一下,不然走馬看花,只能看到教堂的表面而已。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伊曼紐二世長廊,是一個帶頂的拱廊街,拱廊本身就是一個著名的建築藝術品,在這個拱廊有一個傳說,就是如果採在公牛的睪丸上轉三圈就會為你帶來好運,身為趁值得觀光客一定要去踩一下,可以看到地板上的馬賽克都被成千上萬的遊客踩到凹下去了,希望大家都能分到一點點的運氣,平安地完成旅行。
以拱廊為起點延伸出去是一個很大的商店街,各大品牌應有盡有,如果想要逛街的話,這裡絕對可以滿足購物狂的慾望。而去旅遊最開心也最害怕就是遇到Summer Sale,開心因為可以買到超多便宜的好貨,害怕因為可能會破產回家。這幾天我們就遇到折扣季,有很多店都在大降價,真的是超級無敵霹靂便宜,一件飛行員外套才十二歐換算台幣四百塊!!!這種價錢台灣哪裡找阿??😍 



      La Tre Gazzelle Milano 😋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w I passed the NCLEX-RN exam < 二戰美國護理師執照考試心路歷程>

I got the COVID-19 vaccine!! 新冠病毒疫苗心得 Q&A

Clinical during the Pandemic 疫情下的實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