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I passed the NCLEX-RN exam < 二戰美國護理師執照考試心路歷程>

我考過NCLEX-RN考試了!!

說實在要拿到美國護理室執照除了考試不好考,前置作業也真是費時費力又費錢。很感謝台灣護理前輩們無私的分享了很多考試秘笈及超詳細的申請過程,讓我可以順利的完成考試拿到美國護理師執照。整個申請過程我都沒有請代辦,準備考試的話也沒參加補習班,不過我很幸運在外國有親戚,協助我打電話給護理局追蹤申請的進度,以下我就稍微分享一下自己從準備申請文件到收到准考證到準備考試到首戰到二戰到成功的歷程。

<申請考試過程>
2017.June 大學護理系畢業
2017.October
十月我開始在臨床工作,還趁在當新人稍微悠閒的時候上網查了外國畢業的護士申請NCLEX考試准考證需要的文件。那時候是參考一位學姐的文章NCLEX-RN考試報名,真的寫得超級詳細,很感謝學姐無私的分享,完全神助力啊(歡迎大家直接點選連結,原諒我懶惰就不重複了)😅。我按照他的步驟一步步在網路上完成,跑了一趟健保局、畢業學校、法律事務所,大致上都沒有遇到什麼刁難,而且現在都直接線上填寫很方便。準備文件不難,最重要的是要追蹤文件的下落。我記得那時候自己每天檢查信箱,但外國人的工作效率不像台灣這邊那麼快,我十一月將所有申請文件寄出,兩個禮拜後看到網路上的收件狀態終於呈現received,但是過了一個月完全沒有更新。那時候很緊張,就請住在美國的親戚幫我打電話到CGNFS確認進度,個人認為打電話是趕進度最有用的大絕招。

2018.May      CGNFS學歷認證通過送至紐約護理局
2018.August  收到 Pearson vue 准考證👏

到這裡稍微總結一下心得,如果英文程度還可以(看得懂英文網站的程度),個人覺得申請過程不會很難,但是等待的時間很長又怕文件是不是掉了,會讓人覺得很焦慮,所以要記得常常email或是直接打電話過去。

我個人在等待准考證的時候還在臨床上班,而且我很不顧死活的一畢業就跳進了急重症單位。原本想說可以利用下班之餘準備考試,只能說自己太天真了,每天下班回家全身像個爛泥只想吃飯睡覺,完全沒有想把書打開的意思。所以當時收到准考證的時候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每一張准考證的有效期限是三個月,也就是說最晚要在三個月內考完考試,不然就要在重新申請一張重新繳費。當時我完全沒心理準備,一方面還要繼續上班,不過也好在當時工作已經比較適應一些,在沒有其他選擇之下我開始邊上班邊讀書的生活,雖然現在下班後可以稍微讀一點書,但是這真的很不夠啊啊啊啊。每次寫題目都有裸考的感覺,一點把握都沒有。上班累下班回家也身心疲憊,因此跟家人討論之後,我在十月離職了,當了一個月的全職考生。


<考試準備篇>
首戰日期:2018/11/02
參考書:

  1. Saunders Comprehensive Review for NCLEX RN 7 edition
  2. Lippincott Q&A review for NCLEX RN 12 edition
作答題數共265題6小時 --->> FAIL 

二戰日期:2019/01/31
參考書:

  1. Saunders Comprehensive Review for NCLEX RN 7 edition.
  2. Lippincott Q&A review for NCLEX RN 12 edition.
  3. Prioritization, Delegation, and Assignment: Practice Exercises for the NCLEX Examination, 4th Edition 
作答題數共114題2.5小時 --->> PASS

背景說明一下,我的英文程度還算不錯,大概是那種看實習醫生不用看字幕的等級(但還是很多醫學名詞看不大懂)。從註冊好考試日期的隔天開始,我開始讀saunders review,這本書有點像我們的捷徑,全部的主題都包含在裡面,他寫得很詳細,每個章節後面也會有簡單的練習題。

我記得第一次考的時候讀的很痛苦,很多東西看都沒看過,上網查也覺得很不清楚。很想要硬背,可是這麼多東西除非你有過目不忘的記憶力,不然真的會讀到無限鬼打牆想自我放棄。第一次考的時候我saunders婦科兒科都還沒看完,Lippincott Q&A 大概也只寫了三百題就去考試了。結果就失敗了,寫好寫滿真的很崩潰,考到最後腦子都一片空白,走出考場後我大概在路邊發呆了半小時才回過神。還是很不信邪的花了八塊美金查了quick result ,果然是fail。

休息了幾天我重振精神,決定要二戰。但這一次我做了很多事前功課,上網看很多美國護理師在youtube上分享的經驗,特別推薦Registered nurse RN.com 裡面很多的考試技巧和考試重點非常的受用,完全是重點中的重點。再來我也仔細的看了考試的study guide,我發現之前準備的方向完全不對,第一次的時候我把重心放在醫學和疾病上,但其實NCLEX並不是真的想要考你這些,他最著重的是病人安全。為什麼對台灣學生來說感覺題目很難,因為他的題目很活用,不是只考一些醫學的專業知識,而是考我們如何更近一步的應變,處理過程要確保病人安全,這才是重點。所以一定要知道考試想考你什麼這樣才不會像我一樣準備錯的方向。

第二次在準備的時候,我很快的花了兩週的時間再將saunders翻了一遍並搭配以前中文的護理教科書一起翻(比起看原文教科書好懂一百倍)。之後直接進入Lippincott Q&A練習做題目抓手感,我一天大約是讀八到十小時的書,剩下的時間就是健身跟看一些讓我放鬆的影集。每天我會寫最少75題最多150題,不管答對答錯都一定要仔細看詳解把不會的觀念用自己的話再解釋一遍並寫下來,竟然寫了一整本厚厚的筆記,是我考前的密集。

把整本Lippincott寫完大概就剩一個半月的時間,我發現自己做題目的時候最常錯的就是prioritize 的部分(記得分析自己最弱的領域加強)。所以我就再上網買了一本很多人推薦的Prioritization, Delegation, and Assignment參考書。這本書還滿不錯的專注在處理方式上,也是考試中很常出現的題目,排版很棒題目也不會太多,以系統為單元編排,大約花了我一週的時間,寫完真的大大提升我的答對率,會抓到答題的感覺。

最後剩一個月的時間,我買了線上的題庫來練習,會買線上題庫有幾個原因,一是想要熟悉電腦考試的介面貼近實際考試方式,到時候也比較不會緊張 ; 二來是想要讓電腦幫我分析自己的答對率大約是多少。向上的題庫最多人推薦就是Uworld跟Kaplan,我有試用過uworld免費試用版,他的詳解很詳細會把病程全部解釋得很清楚,介面也很美,也會分析你最強最弱的領域,但是我後來覺得有點貴,而且個人覺得太多功能有點複雜,所以最後是選擇Kaplan。Kaplan是一個專門針對準備各種考試所成立的教育機構,針對NCLEX共有三種不同的test prep,不同方案提供的東西不大一樣,價格也不同,大家可以上官網先試用一下。我因為剩最後一個月,只想要寫題目練手感,所以我是買qbank+ 3 個模擬考的方案。kaplan 的詳解沒有那麼詳細,他不會每次都把疾病病程在解釋一遍,但是一定會告訴你答題技巧,對我來說是我比較需要的內容。我也上網看了一些人的分析,基本上kaplan的題庫難度比較高,只要答對率維持在60%以上,可以說是保證一定會過的。我自己在寫的時候一開始只有40-50%左右,這樣天天寫天天檢討,一個月寫了快2000題,到考前我的答對率大概可以維持在60%左右。

寫得有點潦草,不過大致上這些是我準備的方法,希望可以多少幫助到大家,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給我喔 😊







留言

  1. 謝謝你的無私分享,也要恭喜妳如願考上RN,但有個很大的疑問想請教,不是要在台灣實習兩年才能報考RN?為何妳2017年6月大學畢業,10月就可申請報考資格?是美國對台灣考生規則有變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實習是在就學期間就完成的喔。所以畢業之後CGFNS認可學歷和實習時數之後就拿到准考證了。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在填寫護理師執照號碼是填寫證書還是執業執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這麼晚回應,應該是證書的編號喔~

      刪除
  4. 想問一下考試要從哪裡開始,像我我就真的很多看不懂,只好很基本對話...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剛考完第一次,考了三小時 164題,quick result 是fail ......
    想知道怎麼報名第二次考試,是要等六週後正式成績出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要報名第二次考試不需要等成績正式出來,只需要兩次考試日期相隔45天即可~



      The NCSBN requires that an individual wait a full 45 days from the date of their first test before retaking the exam.

      刪除
  6. 您好~我想請問文件送至CGFNS認證,也認證通過後,需要再額外請衛福部跟學校寄護理師證照跟成績單到NYSED嗎?謝謝您!

    The may not accept these documents if they were reviewed by CGFNS. NYSED has a specific service for CGFNS to collect documents and send them to NY and NY reviews the information, not CGFNS.

    回覆刪除
  7. 想詢問如過要考第二次要怎麼申請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 got the COVID-19 vaccine!! 新冠病毒疫苗心得 Q&A

Clinical during the Pandemic 疫情下的實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