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 solo traveling for 18 days in a budget 義大利自由行十八天 <準備篇>

Solo traveling!!

二十年來前後出國了快二十次,每次不是跟家人就是旅行團跟學校跟醫療團,從來沒有自己計劃一個旅行。就在我大學畢業這一年,正當我每天埋頭準備執照考的某一天,突然覺得考完試一定要趁還沒步入職場前好好犒賞自己來個熱血瘋狂的旅行。當然旅行就得要花錢,因為還沒開始工作只能跟先爸媽借一下,所以這次旅行預算就是六萬元(機票+住宿+交通+觀光+吃+購物)。剛好我妹妹暑假要到羅馬念書三個月,如果能去住他那就可以省下一大筆住宿費,眼見歐元最近又直直落到34元🤑,我當下馬上就訂了機票,決定要前往熱情的美食國度——義大利🇮🇹。


💡機票:
易遊網- 土耳其航空 需轉機 💰32000元


機票比價平台是現在很方便的機票購買途徑,如果沒有時間上的限制,可以看當月最低票價的日期來做選擇。但是我發現這個方式有兩個小缺點就是很多台灣的旅行社沒辦法搜尋到,所以建議可以花多一點時間去台灣各大旅行社網頁看看,有時候他們的促銷票價為也相當的優惠,也有時候可以由機加酒的方是省下許多的旅費。再來就是要注意比價平台販售機票的旅行社(源頭)是否為有信度的公司,比價平台上很多是國外的旅行社,因此聯繫上沒有那麼方便如果受騙了真的很麻煩,所以一定要先看看旅行社的評價後再做決定。不過我這個人就是擔心被騙不喜歡麻煩,所以如果有看到便宜的機票,我通常會直接和航空公司購買,這樣感覺還是比較有保障。
以下為此次有使用到的比價平台:skyscanner , kayak, 易遊網 eztravel



買好機票之後就來決定一下交通和住宿的部分,妹妹是在羅馬念書所以這次就以羅馬為大本營去做規劃。


#1 北上 七天六夜Verona 威隆納→ Milano 米蘭 → Firenze 翡冷翠 ⇢ Pisa比薩 ⇢ Cinque Terre五漁村⇢Firenze 翡冷翠→ Roma 羅馬
#2 羅馬
#3 南下 三天兩夜Naples 拿坡里→ Pompei 龐貝⇢Sorrento 蘇連多⇢ Pompei 龐貝→ Roma 羅馬


💡住宿:
九晚  💰6000元


去歐洲旅行會發現最貴的莫過於吃和住,北義大利的旅行因為是自己一個人,所以我就以便宜和安全的背包客棧去做篩選,如果有附早餐甚至是晚餐那就超完美。同樣的也是預先在網路上先從住宿網站上搜尋,要多看看其他旅客的評價,我通常會看評價超過1,000的或分數至少8.0的,不然太差的還是多少會有點擔心。住宿的交通位置很重要,一定要方便抵達,畢竟旅行是很累的,如果到了下一個城市還要背大包小包走三、四十分鐘,那真的會中暑脫水累癱。這次是在旺季出遊,像我這種離出發只剩一個月的想找到便宜又好的住宿只能靠運氣了。我個人對背包客棧的要求不高,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只要安全、乾淨,我就很滿意了,而這次住到的房間我覺得都相當不錯。南義大利因為是在出發前一週才訂的住宿,完全沒有搶到便宜又好的房間,每一間都價格飆漲,詳細的之後再娓娓道來,總之在情急之下就選到一間距離龐貝私鐵車站二十分鐘路程的民宿,此次唯一失敗的投資😞。
以下為有使用到的住宿比價平台:Booking.comHostelworld.comairbnb


Verona-B&B Navi
airb&b 
早餐 ⭐⭐ 交通 ⭐⭐ 舒適度 ⭐ C/P值⭐
Milan - Mio Hostel 
 booking.com 
早晚餐⭐⭐ 交通⭐⭐ 舒適度⭐⭐⭐ 
C/P值⭐⭐⭐
Firenze -  Hostel Archi Rossi
 booking.com 
早餐⭐⭐ 交通⭐⭐⭐ 舒適度⭐⭐⭐ 
C/P值⭐⭐⭐
Pompei - Albergo Pace Hotel
 booking.com 
早餐    交通⭐ 舒適度⭐⭐ c/p值⭐

💡交通:約💰 4000元

義大利的鐵路很發達,一般的大城市都有國鐵、高鐵,在南部(拿坡里)比較特別有私鐵只能現場購票。當地的鐵路價格也很有趣,不同艙等、時段、早鳥優惠,每一個班次都不一樣。強烈的建議大家提早在網路上預訂車票可以省下不少錢,同時也免去現場排隊買票的時間及種種麻煩。另外也可以考慮使用公路系統,一般來說價錢會便宜很多,不過有時候鐵路反而便宜,所以要多比價。這次我都是搭乘flexbus,舒適度⭐⭐⭐,同樣的要記得最好是可以提早在網路上預訂並把電子條碼印出來會方便許多。
此次訂購交通票(鐵路、高鐵、機票、客運)平台:www.goeuro.com 

其實現在旅行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困難,只要有一先將住宿和交通訂好,剩下的只需要一支可以上網的手機就可以安心出發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w I passed the NCLEX-RN exam < 二戰美國護理師執照考試心路歷程>

I got the COVID-19 vaccine!! 新冠病毒疫苗心得 Q&A

Clinical during the Pandemic 疫情下的實習歷程